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业务联合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米易县人社局、米易县税务局、农商银行米易分行和邮政银行米易分行在县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业务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社区业务经办人员,税务保险费征收人员,农商行米易分行和邮储银行米易分行服务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社保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负责人就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做了详细讲解;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对银行办理保费征收业务作了介绍;县税务局讲解了电子税务、天府e税手机APP缴费的操作方法,税银子系统操作及相关知识,对前期征缴保费中收集的问题做了解答;人社部门对参会人员提出残疾人自行缴费和政府代缴方式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整个培训会内容充实、严谨,特别是让养老保险业务人员、税务征收人员和银行人员对相互的办理流程和方法作了详细了解,将大大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旨在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人员、税务保险费征收人员及银行业务素养,畅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和征缴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于民。

会上,米易县人社局副局长谢代银对今年1月征缴职能划转税务部门后大家对征缴工作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征缴职能划转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决策,大家务必要认真对待,特别是人社部门要杜绝“划转后征缴工作与我无关”的思想,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做好征收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要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积极主动与群众沟通,全力做好解释答疑工作,认真解决好过渡期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为群众服好务。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各乡镇经办人员要加强与乡镇税务人员和银行服务网点人员的沟通,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和征缴工作有效对接,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