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人社局赴攀西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4月16日,仁和区人社局干部职工24人在局总支书记王坤华的带领下,赴攀西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监狱的监舍,听取了有关监狱基本建设及发展历程的介绍,并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和生活情景。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状如冰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随后,在警示教育会上,亲身聆听了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服刑人员陈述他们的过往以及犯罪心理,声泪俱下,从他们的说词中可以感受到他们深深的痛苦和懊悔。一位曾经是国家公职人员,在所谓的朋友的带动下,接触了毒品,亲手毁掉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另一位是企业的管理人员,在权利面前,忘记了对党旗的誓言,在金钱的驱使下,越过了底线,将自己大好的前程毁之一旦。服刑人员对社会、家庭的深深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通过此次赴攀西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诫;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加强自身世界观改造,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 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要珍惜现在幸福的家庭生活和良好工作平台,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遵纪守法,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