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站稳立场、严守底线、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社保局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暨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学习会,会议由区社保局局长任秀超主持,区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相关规定>》《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法典型案例,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秀超在会上指出,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要狠抓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和“救命钱”。同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查漏补缺,控好源头。以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再次梳理内控风险制度,把好基金风险防范源头,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二是严格审查,强化监管。梳理业务经办流程,严格落实关键环节审批制度,落实岗位相互监督、业务环节相互制约机制,合理配置岗位人员,避免出现不相容岗位一人兼任的情况;三是狠抓重点,严防隐患。要实现内部控制常态化,建立日常核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待遇审批、基数核定、关系转移、保费补缴等高风险业务重点核查,通过全面检查,查处基金风险隐患;四是站稳立场,廉洁自律。要求业务经办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要站稳立场,严守底线,要廉洁干净办事,公平公正开展业务工作,为辖区内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