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完成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基数申报和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的有关规定,攀枝花市市、县(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 2019 年 2 月 25 起开展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 2019 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和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按照省人社厅“四川人社事,最多跑一次”及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以上两项工作均通过“四川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简称“网厅”)办理。

由于今年我市市、县(区)进行机构改革,受政府机构分立多、工作人员调整变动较大、养老保险费征缴职能移交税务机关等因素影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难度大、情况复杂,为保证各参保单位不因缴费问题影响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市社保局主动与市编委办、市税务局建立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及时处理反映出的问题,保证了缴费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参保单位全部采用“网厅”申报,实现了“零见面”、“无纸化”办理模式。截至3月末,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完成缴费工资申报1394家,占参保单位总数的96%。申报人数33125人,占总参保人数的95.7%。申报的平均缴费基数7045元,比去年同期提高323元,增长幅度达到4.8%,为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的正常运行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仍采取由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委托参保单位予以核实认证的原则进行。各参保单位及时核实并申报了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状况变更情况(失踪、死亡、被判刑、重复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等)。截至4月10日,全市通过认证的退休人员20095人,占退休人数的91.3%,不符合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或未做养老金资格认证的549人,市、县(区)社保机构根据经办规程,将暂停发放其养老金,在进一步核实人员信息后,按规定开展后续工作。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及时调整和完善资格认证方式,为广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供方便、高效的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