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人社局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推进安宁河(盐边段)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宁河(盐边段)县级河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2月17日上午,盐边县人社局局长罗焰同志陪同市农牧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桐子林镇王译涓副镇长,深入桐子林社区安宁河调研河长制工作。一行人首先来到安宁河与米易交界处河段。现场观测了河水水污染情况,了解河道周边生活垃圾、河面漂浮物等采取的相关措施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对于涉河违法活动,要依法严格处理,全面加大治理力度,针对各类河道垃圾等治理工作要有完善的监管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确保河长制任务落到实处,定期巡查河道,及时汇报。特别是河道周边垃圾污水排放问题。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三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全面梳理河道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加大巡河工作力度,全力抓好河道整治和深化提升。

clip_image001.jpg

最后,就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对于对箐沟冉孟军家公路外沿江一路生活垃圾乱倒现象,由于此段地势险峻,给整治带来一定的难度,每次清理了一段时间后,又产生乱倒乱丢现象,建议安装公路防护网,有效遏制垃圾乱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