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调研 破解就业难点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为推进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络平台搭建与有效对接、机制建立健全等工作,缓解企业用工招聘压力,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帮扶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失业人员等实现充分就业,212日,东区人社局前往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进行了专题调研。

阳城社区介绍了求职登记、服务平台建设、技能培训、公共招聘等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大家相互交流看法,共谋解决思路和措施。

在调研会上,东区人社局就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构建企业用工招聘和求职就业纵向横向网络构建,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动。二是摸清掌握就业困难群体和失业人员底数,实行动态管理,重点实施订单式和一帮一”“多帮一对接服务,落实好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按照精细准的要求做好就业再就业援助工作。三是完善就业创业配套措施,不断健全工作和考核长效机制,充分整合社区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