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秋季招才引智见成效

来源:人才科     发布时间:2018-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集聚优秀毕业生来攀干事创业, 2018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我市采取“现场引才+网络招聘”的方式开展秋季招才引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岗位报名人数多。全市29个企事业单位推出767个岗位,接受兰州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现场报名182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1321人、本科生501人。接收网络报名1388其中硕士研究生658、本科730人。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人数共3216人,报名总数与招聘岗位数之比为4.191。这是我市自开展赴外招聘活动以来岗位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二是应聘大学生质量高。此次秋季招聘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比本科生竞争大。市级事业单位提供170个岗位,有875人报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704人,本科生17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报名数与岗位数之比为4.151,而本科生报名数与岗位数之比为11。硕士研究生竞争比例最大的是市投资促进局招商管理岗位701,用人单位可好中选优聘用工作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三是服务工业企业见成效。按照人才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思路,组织攀钢集团公司、十九冶集团公司、钢城集团公司等10个中央、省在攀企业和相关民营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提供439个招聘岗位,占全市招聘岗位的57%。政府为企业搭建招才引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重点产业企业人才招揽。企业岗位有970人报名应聘,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194人。攀钢集团公司签约2名冶金、化工专业博士研究生。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对攀枝花明确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我市提出的“一二三五”发展思路,特别针对强化工业主导地位,推动工业提档升级的发展定位,继续抓好人事人才相关工作。一是持续宣传落实《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强化措施、增添手段、创新方式多渠道宽领域引才聚才;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措施》,制定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任务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工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继续加强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协议高校的对接联系,建立信息沟通平台,深化人才交流培养,根据产业发展需求聘请高校专家学者担任政府顾问或特聘专家,为我市各行业(领域)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