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网络创业培训管理体系“四梁八柱”搭建完成

《攀枝花市网络创业培训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市正式印发《攀枝花市网络创业培训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明确网络创业培训人员范围、机构认定、培训内容、师资管理和补贴标准等各项操作规范,标志着我市网络创业培训试点工作迈出关键性一步,网络创业培训管理体系的四梁八柱搭建完成。

《办法》明确了参加网络创业培训人员范围。我市具有网络创业意愿的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和年满 16 周岁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免费参加培训。试点期间以农村劳动力和大中专学生为主。

《办法》明确了网络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认定条件和管理方式。我市具备3名以上师资、2名及以上专职管理人员、5名及以上全职或兼职的创业服务专家、符合条件的设施设备、信誉良好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均可申报,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初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批。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和师资实行年度评审动态管理,对年审没有通过的取消相应资格。

《办法》明确了网络创业培训的技术标准和补贴标准。网络创业培训时间为7天(56学时),每班培训人数不得超过30人,网络创业培训机构应参照全国创业培训委员会制定的《网络创业培训学员培训技术要点》开展教学。参加网络创业培训的学员培训合格后,培训机构可获得1300/人的补贴。试点期间按1500/人标准执行。

今年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开展网络创业培训试点城市以来,先后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派专人赴东部省区考察学习,并邀请人社部专家来攀举办网络创业师资培训班。目前,全市正加紧开展培训机构初审、培训政策宣传和培训全面实施前期准备,确保网络创业培训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省全面开展此项培训奠定试点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