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顺利完成2018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养老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的重要措施。按照部中心、人社厅的部署,我市全面取消了领取待遇资格集中认证,通过采取合理安排,优化服务方式等多种举措,至11月底,完成161600名退休人员的认证,顺利完成全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一是加强认证点布局,将认证点向乡村延伸。全市共建立起205个认证点,将认证点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相关信息在各县(区)公共服务平台公告,搭建了与办事群众联系的桥梁。同时,向银行网点延伸,退休人员在金融机构服务网点也可以办理认证。二是积极拓宽指静脉认证人群,实现看病取药即完成认证,巩固利用异地和本地医疗机构的住院信息开展资格认证,积极利用省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加强与公安、民政、交通等部门业务协作,实现与人口管理、殡葬、服刑、乘坐飞机高铁的实名验证场景等外部信息共享,逐步构建起以信息比对方式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格局。三是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一线平台的功能,加强与社区联动,通过党员活动、棚户改造上门登记、节日慰问、健康体检等形式,做到寓认证于无形,行动不便人群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