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人社局把技能培训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8-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人社局把技能培训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日前,米易县得石镇马鹿寨村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专班正式开班。

县人社局、得石镇党委、马鹿寨村“两委”及攀枝花市美之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来自该村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和20名其他劳动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米易县人社局“送技能进村”“就业扶贫”系列培训班之一。马鹿寨村“两委”根据群众意愿,邀请培训学校 举办。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内容为电子商务、养老护理、中式面点、育婴等技能,培训时间为249个课时。培训结束,学员将参加结业考核,考核合格的颁发合格证书。

    另外,为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关单位将在培训期间到村上举办现场招聘会,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平台,促进学员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实现就业,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