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积极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来源: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7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攀枝花市开展了以“就业扶贫,帮困脱贫”为主题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其就业脱贫。

活动日当天,3个有脱贫任务的区县开展就业政策宣讲18场,接受政策咨询1166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举办专场招聘会13场,提供岗位4758个,达成就业意向602人;开展送岗位下乡9场,提供岗位数量1439个;参加技能培训178人,落实补贴金额18.4万元。

活动过程中通过集中开展政策宣传、需求登记、就业扶贫专场招聘、送岗位下乡等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提供政策解答、信息发布等就业服务,帮助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温暖关怀,促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

下一步将将以就业扶贫行动日为契机,进一步通过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将就业扶贫政策的宣传常态化,并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策,落实好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政策,开展有效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