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社保局2018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8-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继续强化征缴保发放。

加大社会保险征缴宣传力度,对各县(区)欠费500万以上的单位,建好台账,召开欠费单位分类工作会议,进行精准清欠;依法规范强制征收,提高征缴质量,遏制欠费增长,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应收尽收”;积极争取省级调剂金的支持,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按时足额发放。

(二)全力推进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按照全市人社系统对“放、管、服”工作的要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年内,市、县(区)全面实现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加快推进网上经办,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81日实现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拓宽社会保险服务渠道和服务范围,在现有的“攀枝花智慧人社”、手机APP、银行e缴费、银社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丰富和全面的经办内容及数据支撑;最大限度实现社会保险业务下延,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会保险业务。通过建立多样化的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现社会保险业务“最多跑一次”。

()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以“综合柜员制”建设为契机,建立一整套内审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开展全市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欠费清理和查处,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加大稽核力度,维护基金安全;做好社保基金检查工作。

(四)按照省人社厅和财政厅政策的规定,做好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和补发工作。

(五)以全民参保为目标,全面完成社会保险扶贫工作任务。

做好全民参保工作,将全市130余万全民参保登记数据与各险种数据进行比对,摸清我市社会保险参保情况,为进一步扩面征缴打好基础;继续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加强与民政、扶贫部门数据交换和比对,将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实现政府代缴,力争做到不漏一人。

 () 按照省厅、省局统一要求,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计发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相关工作。

(七)拓展宣传渠道,多措并举深入宣传。

围绕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同舟计划、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等行动,持续开展专题宣传;围绕社保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图说图解活动,在主流媒体、新媒体、大型显示屏等载体上发布;利用人社网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资源整合、创新宣传形式,开设宣传板块,发挥网络宣传作用。

(八)按照部、省要求,持续开展经办机构作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