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我市抓好人才工作三篇文章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9-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狠抓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全市“1235”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三篇文章。1)搭平台做引的文章。紧盯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搭建人才引进平台。3月下旬,组织全市51家用人单位赴长沙、昆明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4月中旬赴成都、苏州、青岛等地学习考察,与锐士方达、猎聘、杜拉拉等5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洽谈对接,与成都高新区、青羊区初步达成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2)建机制做蓄的文章。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到工业企业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健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机制,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工业企业兼职创新、在职创办工业企业或离岗到工业企业创新创业,支持事业单位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工业企业挂职或者参与项目合作,蓄积“蓄积双创”活力。3)抓培训做育的文章。深化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服务产业发展。推广新型学徒制,校企联合把课堂设在工厂车间,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效率。依托全市3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实施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广泛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提升技能水平。2019年拟开展职业技能相关培训9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