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攀枝花市启动工业领域人才智力需求 目录编制和人才动态监测工作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9-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措施》,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人才智力需求目录编制和人才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启动工业领域人才智力需求目录编制和人才动态监测工作。

一是明确采集范围。根据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按产业类别确定人才智力需求目录和人才动态监测信息采集企业。全市共确定人才智力需求信息采集企业146家,人才动态监测信息采集企业58家。涉及钒钛、机械制造、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采矿业等行业领域。

二是明确采集内容。人才智力需求从所需人才的学历资质、工作经历、任职能力、岗位薪酬、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信息采集。人才动态监测分别按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现有规模、结构、分布、配置与流动、使用与激励等方面进行统计监测。

三是明确申报方式。信息采集采取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攀西人才网设立“攀枝花市工业企业人才智力需求和人才动态监测调查”专栏,各信息采集单位通过专栏平台查阅文件资料,下载相关表格,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

四是明确结果运用。通过对工业领域人才智力需求情况统计和定期采集样本企业的人才需求、引进、培养、流失等信息,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我市人才政策,引进和培养钒钛等工业领域急需紧缺人才,为加强工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攀枝花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智慧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