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市社保局积极服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我市有关部门《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社保局积极支持配合,利用现有档案资源,协助广大市属改制企业退休复原退伍军人查询原始服役和立功受奖资料,为有关部门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原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工作安排,市社保局托管着近3万名原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改制、破产、解体等原因没有承接管理单位的个人人事档案。为保证全市复原退伍军人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广大有服役经历人员和市民政部门的要求,认真仔细查阅托管人员人事档案,为证件遗失、材料缺失的退役军人、转业干部、复员军人等12类需进行数据资料采集的人员提供了退役军人登记表、立功受奖表、参战涉核资料、转业干部登记表等原始资料的有效复印件。仅11月份,就为341名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提供了帮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