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攀枝花三区合办“2018年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8-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近期攀枝花市东区人社局、西区人社局、仁和区人社局三家单位联合,在攀枝花市炳草岗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以促进供需匹配 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活动。招聘以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专项招聘服务,以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提供求职服务。

精准化摸排,促供需有效对接。明确帮扶重点,通过企业用工监测、进村入户、现场走访、电话对接等方式,精准摸排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的就业意向,增强招聘会针对性。通过摸排,81家企业有意向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28个,招聘名额达到1750涉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等20多个行业。

多渠道宣传,激发就业主动性。利用广播、招聘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短信、展板、海报、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发布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等信息,扩大信息知晓面,让更多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有求职意愿的就业人员参加招聘会。共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600余份,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发布宣传信息60余条。

全方位服务,当好“一条龙保姆”。在为企业提供招工展位和后勤保障服务的同时,设立政策宣讲咨询台,开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宣传,现场解答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失业补贴、劳动维权等咨询疑问,并及时收集企业招聘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招聘反馈信息,充分发挥招聘会的综合效益。招聘会当天400余人前来应聘,解答咨询疑问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