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全面激发人才活力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8-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提出充分发挥人才科学评价“指挥棒”的作用,着力解决当前职称制度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最大限度激发、释放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动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这一改革将惠及我市自然科学、高等教育、中小学教师、医疗卫生、工程技术、农业技术、文化艺术等多项重点领域7.7万专业技术人才,并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依托,将通过3年时间的真抓实干,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会计、高效教师、科学研究等支撑系列改革任务,以及相关系列(专业)评价标准修订完善工作。并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支撑制度。

改革方案具体通过扎实开展“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完善职称评价标准”“创新职称评价机制”“促进职称评审评价与人才培养使用相结合”“改进职称管理服务方式”等五大层面共计17个细节方面的扎实举措,注重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合理设置学术技术专业水平条件,转变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课题的现象,力求解决职称评和聘两张皮的现象,为团结凝聚专业技术人才,激励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加强全市队伍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