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创业项目在“天府杯”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4日,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我市“陌上花开 幸福两岸”干热河谷生态修复项目荣获全省乡村振兴初创组第二名好成绩并被授予“创业之星”称号。

  本次大赛全省共2363个参赛项目。我市共组织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筛选优化后,全市27个优质项目推荐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决赛、总决赛层层角逐,我市12个项目晋级初赛,2个项目晋级决赛,1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陌上花开 幸福两岸”干热河谷生态修复项目由攀枝花学院推荐。项目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干热河谷地区生态修复与治理。经过多年研究,选育出抗逆性极强的鸡蛋花品种,能很好地适应干热河谷恶劣的气候条件。该项目已成功在盐边县红格镇、兰尖矿山排土场、西区石灰石露天矿山等地开展了应用鸡蛋花为先锋树种的生态修复实践,建立起了一系列可推广与复制的生态修复模式。目前,已建成三个干热河谷生态修复示范基地,累计生态修复面积达1200亩,成功建立苗圃基地30亩。同时,该项目还在推进鸡蛋花下游产品开发和产业链建设,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天府杯”创业大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全市广泛宣传动员,征集优质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通过项目筛选、参赛辅导、资源对接,帮助创业者梳理创业思路、完善商业计划书,对项目进行深入剖析和亮点挖掘,推动参赛项目不断优化提升。同时,组织专家对参赛者进行参赛技巧培训,帮助选手提高线上路演能力,提高选手竞赛水平。

  在比赛过程中,全市各级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扎实推进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培育,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发展,推动更多创新创业成果在我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