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群策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格言:我是工作一块砖 哪里需要那里搬 

 

 

认真学习,增强专业能力。该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礼仪技巧以及大众心理学。一直坚持每天早到单位半小时以上,在学习中遇到不懂或不理解的地方,虚心向同志们请教,通过学习,自身工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能用专业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受到好评。

真诚接待,解决实际问题。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角度出发,针对来访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实际问题,工作中无论群众情绪多么激动,他都会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并做好记录,进行入情入理地疏导,使他们情绪稳定下来。无论多么复杂的问题他从不“讲官话、踢皮球、绕弯子”,在解决复杂问题上该同志有一股韧劲,他总会一点一点进行梳理,和各个部门进行沟通,甚至一个问题他会跑多家单位查找资料,了解情况,直到问题解决。

爱岗敬业,严以律己。该同志把做好信访工作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无论是接待来访群众,还是其它工作,他都尽职尽责,认真干好,不分份内份外,确保工作到位。该同志经常加班加点,起草调查报告和汇报材料,虽然日常工作比较紧张,但他依然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从没出现漏办和错办的现象,受到上级单位和同级信访部门的一致好评,

扎实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2000余件次,承办信访复查、复核20余件次,上报情况报告和信访答复100余件次,化解信访积案20余件,结案率百分之百,无出现信访和复查复核引起的行政复议与司法诉讼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