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格言: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刘涛同志现为市转业培训中心副主任及党支部副书记,平时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党务知识,注重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能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从思想上、作风上、组织上加强自身建设,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双联工作”、“精准扶贫”“正风肃纪”、“惩防体系建设”等主题活动。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很好地发挥,为培训中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举办各类省级高级研修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研修班质效。与多部门通力合作,严格把关,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主题理论紧密结合实践,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攀枝花的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一定基础。从全国各地(包括台湾教师)选聘师资,为培训带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坚持教学服务理念精品化,施以讲座、专题讨论、移动式教学、实地参观等相结合的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先后组织实施了“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高级研修班”、“干热河谷特色生物资源开发高级研修班”、“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太阳能利用与产业化发展高级研修班”。

创新开展网络培训。积极主导将传统的面授培训改为网络培训,大幅降低了参训者的参训成本,通过互联网让学员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继续教育的学习,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没有实行网络培训前,全市19000名专业技术人员的共需科目培训要分两年实施,每年完成9000人次,通过开展网络培训后一年即可完成19000人次的培训量。

同时,刘涛同志主动开展创业培训,在服务“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为驻攀各部队即将复员的现役军人送去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