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落实省、市人社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幸福米易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完善管理机制,注重制度建设。制定《米易县人社局建设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手册》、《米易县人社局工作制度汇编》、2017年工作人员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提升人社工作质效。强化制度管理,使全体职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遵守请假制度、上下班作息制度、考勤制度等。规范窗口单位建设,统一着装文明用语办公用品、电脑、工作资料统一摆放,

落实窗口人员在工作时间坐姿端庄不嬉闹不串岗严守计算机安全与网络管理等有关规定。

创新服务举措,拓宽服务领域。米易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服务零障碍原则,对办理事项不属于窗口职责范围的,给予耐心解释,积极给予指导和帮助。针对部分群众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不识字、对县城不熟等问题,提供上门服务或其他贴心、快捷的服务,使问题得到有效、快速的解决。设立民情接待室,接待办事群众和来访者,同时还实施副科级领导干部到政务大厅轮流坐岗制度。

宣传人社法规,浓厚法制氛围。利用党员义工日和其他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2017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印有米易县人社局各部门咨询服务电话号码的宣传口袋1000个,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米易人社荣获2016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示范仲裁院、全省贫困劳动力实名制动态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农村劳动力实名制信息管理工作和园区企业用工检测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全省贫困劳动力实名制动态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