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陈健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格言:兢兢业业干事 诚心诚意待人 

 

攻坚克难,推动失业预警工作。2012年攀枝花作为全国失业预警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失业预警试点工作。该同志深入学习相关理论,从优化预警指标入手,以综合失业率作为核心指标判断警情,对23项分析指标运用统计方法初步建立失业预警模型,并以预警模型为基础完善预警等级,建立的预警模型基本反映了攀枝花失业警情的变化。20156月在成都举行的失业预警试点工作座谈会上,人社部领导对攀枝花失业预警试点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予以肯定。2016年,面对攀枝花大企业规模性减员提前预警效果明显,失业预警分析为研判全市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就业形势提供了科学参考。

服务意识强,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全市设立23个社区监测点,调查居民就业失业情况,选取192家代表性企业开展失业动态监测、选取100家园区企业开展园区用工监测。面对数据采集人员更换快,业务不熟等问题,该同志定期针对数据采集员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工作经验,充分利用QQ群、电话等媒介解答服务对象在数据采集过程中的问题,初步建立一支200余人的数据采集队伍,数据采集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认真实践首问责任制,面对企业、群众咨询就业政策时认真解答,或者咨询业务部门后给予电话反馈,服务对象对其满意度高、好评多。

勇担重任,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就业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面对的问题多,该同志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加强与相关市级部门、上下级就业部门之间沟通,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从打好基础入手,通过扶贫部门获取的贫困人口名单指导区县确定就业扶贫对象,牵头做好贫困劳动力信息核实,推动县区建立完善五个名单,配合业务部门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兑现扶贫各项政策、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建设就业扶贫基地等。

兢兢业业干事,诚心诚意待人是陈健同志的人生格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遇难不回避,办事不推诿,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数据、每一次服务,争取做到精益求精,这就是新时期一名人社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真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