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维护宪法权威 践行宣誓承诺

—攀枝花市举行市政府2020年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攀枝花市隆重举行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政府副秘书长但镗宏领誓,市政府2020年任命的50名国家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国徽庄严宣誓。市政府秘书长申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监誓。

       宣誓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强调,全市国家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宪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一是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法者,天下之程式,万事之仪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要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推进宪法精神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维护宪法权威,争做法治标兵。“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责,自觉以法为镜、以法为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决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严格按法律、政策、程序办事,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权即是责,始终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做到公正无私、一身正气。要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监督,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三是要践行宣誓承诺,勇于拼搏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要聚焦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工业“攀钢航母舰队”、构建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实施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夯实“一枢纽五高地”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