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市人社局开展专项检查守护百姓“养老钱”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及时防范和化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按照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连日来,市人社局开展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专项检查,查找审批漏洞,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促进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工作审批规范。

此次专项检查从4月15日开始至4月24日结束,抽调全市人社系统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分赴各县区经办机构、各大企业,重点对全市2016年-2018年办理的3715份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档案进行抽查,内容涵盖是否建立有效的提前退休审批工作制度、内控制度是否严密、特殊工种是否符合要求的岗位和年限、审批程序是否违规等,了解各县区在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中遇到的问题、措施和建议。

此次检查共抽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档案2413份,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我市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工作制度健全、执行严格、内控严密,审批工作办理比较规范,但仍存在一些亟待改善的细节问题。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各经办机构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管好用好老百姓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