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东区仲裁创新开展普法活动见实效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东区人社局与攀枝花学院经管学院联合开展劳动关系管理实践课程,工商管理专业近30名学生旁听了东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理赵某诉成都某劳务公司劳动争议案件。本次实践课程以旁听仲裁庭审内容、观摩案件审理程序、与仲裁员答现场交流答疑等方式,增强其对劳动争议案件及庭审过程法的理解和认识,深入推进了普法工作的开展。

2019年以来,东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流动庭、公开庭等方式,不断推动普法工作开展,稳步落实普法工作职责要求、夯实了普法工作基础,依托走出去请进来两种模式,积极与辖区内的街道(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校等联合开展工作,在落实仲裁五进的同时也将课堂搬进仲裁庭、将企业请进仲裁庭,多层次提高公民的维权意识、守法意识,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