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市人社局举行12333 全国统一宣传日暨“智慧人社”APP 开通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 月30 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竹湖园昱辰广场联合举行了攀枝花市12333 全国统一宣传日暨“智慧人社”APP 开通仪式。
 
      宣传活动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以启动仪式和现场宣传为载体,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推广12333 人社电话咨询热线、网上办事大厅、“智慧人社”APP、微信公众号、生物识别系统等人社公共服务的业务范围、应用功能、操作方法等情况。同时,进行现场指静脉采集。活动还设就业咨询台和社保咨询台,为群众提供相关问题的现场解答。
 
      攀枝花“智慧人社”APP 是集参保信息、养老待遇、缴费明细、招聘信息等查询服务于一体的网上服务平台,是我市智慧人社服务体系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 “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积极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继开通运行网上办事大厅等服务平台之后,建成开通攀枝花“智慧人社”APP,为全市参保群众开辟了新的服务渠道。
     经过近10 年的运行发展,攀枝花12333 的年话务量已从当初的3 万余通增长到去年的34.9 万余通,总话务量已达到140余万,特别是去年8 月完成与省版系统对接、实现省级集中后,年话务量成倍增长。目前,攀枝花12333 已成为人社公共服务的代表品牌,发挥着联系全市120 余万参保群众的桥梁作用。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800 余份,采集指静脉数据50 余人。通过现场宣传,更好的扩大了攀枝花12333 及“智慧人社”APP 等公共服务平台的群众知晓率,对提高各项服务平台的使用率、拉近人社部门与参保群众的距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