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举措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人社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多举措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成效明显。

    一、全局重视程度高

     局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精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会、局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列入中心学习组重点学习内容,对全面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形成了声势,掀起了热潮。

    二、安排部署行动快

按照上级的部署精神,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部署。

    三、宣传形式多样化

    1.学习《宪法修正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带头领学,为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2.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局各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了“宪法宣誓”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做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党员们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服务民生。

    3.创新法律学习方式。为全力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把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与“七五”普法规划结合起来,把宪法学习宣传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了人社干部队伍的法治思维和政策法律水平,增强了为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