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重点业务关键环节进一步深挖问题线索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4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系统治理宣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市级系统治理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和各县(区)分管领导共计28人参会。

  会上专班各工作组、各县(区)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全市系统治理宣传动员阶段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小结和梳理,对下一步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强调,查摆问题阶段要紧紧围绕系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准确把握好工作进度和尺度,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认识,深挖细查问题。市、县(区)人社部门要加强联动,要做好与两级政府分管领导、纪检部门的汇报和沟通,坚决消除只查表面、蒙混过关的思想,要找到、找准、找全本次系统治理要求查摆的6个方面28个问题,更要以巨大的勇气去面对问题和处理问题。二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借鉴外地培训领域案件查办经验,加大对劳务品牌培训等高风险领域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承训机构确定、培训过程监管、补贴资金审核拨付等关键环节逐一查摆。三是加强指导,确保整治实效。系统治理工作要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督促指导下深入、有序推进,要保持与纪检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对查摆的问题分析定性,及时反映递交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保证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