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会促双保” 攀枝花市扎实深入推进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全省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开以来,攀枝花市迅速明确了既要全面深入开展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确保治理见成效有成果,又要有序稳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年度目标任务的“双确保”工作目标和思路。近期,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根据系统治理工作涉及的不同群体和单位,有针对性地分类组织召开四个会议,扎实深入推进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4月7日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市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市、县(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全省人社系统培训领域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传达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系统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置,明确了治理工作开展的6个重点方面及28个具体指标,工作统筹推进的四个阶段关键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

  4月19日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培训工作负责人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市人社局培训工作分管领导召集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职鉴中心,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通过廉政提醒谈话的方式,通报了省内培训系统典型贪腐案例,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分清存在问题的性质,着力解决突出重点问题、端正查摆问题态度,全面深挖查找病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信息线索、全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任务5个方面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分别作自查自省表态,表示坚决支持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以身作则按有关要求严格、严肃开展问题核查,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培训生态环境。

  4月27日召开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培训机构(企业)恳谈会。市人社局召集全市40余家职业培训机构、大型企业、职业(技工)院校等培训实施主体召开会议,向参会单位提出了:本单位(机构)存在问题的主动说明情况积极整改;对人社系统培训业务经办人员有吃拿卡要、不作为不履职,参股、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如实提供问题线索;各培训实施主体间形成相互监督机制,对存在违规培训、违法骗套资金的情况进行举报的;培训组织实施不放不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4个方面的要求。会议上向参会单位告知了问题线索提供方式和渠道,并现场征集了对培训工作和系统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10余条。

  4月27日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会。市、县(区)两级人社局、就业中心主要及分管领导,人社系统培训业务管理、经办全体人员,各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计划》,集体观看了反映阿坝州就业培训领域贪腐窝案的警示教育片《培训里的“生意经”》,驻局纪检监察组做警示教育讲话,深入剖析培训领域贪腐案件发生的根源,对系统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责任”“找准问题”“宽严相济”“标本兼治”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