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召开召开培训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恳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顺利推进我市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4月2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恳谈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主持,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职鉴中心、45家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了2021年度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培训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开展的重点、背景、要求,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征集企业、职业培训机构对职业培训政策、管理、质量提升、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治理工作目的是要让培训领域在正确的轨道行稳致远,构建风清气正的培训生态环境。一是要查找培训工作现存的问题,畅通反映问题的形式;二是要汲取就业创业培训领域腐败案件的教训;三是要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四是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五是要破解权利运行和监督制约难题;六是要推动人社系统转变政风、行风;七是要构建科学化管理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全力支持配合专项治理工作。敢于面对本单位、机构存在的问题并主动说明情况积极整改;对人社系统培训业务经办人员有吃拿卡要、不作为不履职,参股、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敢于检举揭发,如实提供问题线索,不弄虚作假,不胡编乱造;各培训实施主体间要形成相互监督机制,对存在违规培训、违法骗套资金的情况要及时向市、县(区)两级纪委、人社局门户举报,积极提出治理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二是培训工作不放不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大力支持和鼓励按规定高质量严要求开展的培训,各企业、职业(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要本着对参训对象、对本单位、本机构负责任的态度用好、用实培训补贴资金,扎实组织实施培训,确保培训的真实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国家补贴资金的效能,在确保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保证高质量完成今年培训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