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本系统培训工作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持续、深入推进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4月19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本系统培训工作负责人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主持,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职鉴中心,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袁铁峰同志强调了系统治理工作的重点、措施和步骤,并通过对与会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的方式明确了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近年来,就业创业培训领域腐败案件多发,社会危害巨大,值得警醒和深思。及时整治培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堵塞监管漏洞是推动人社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的重要内容,须扎实推进、刻不容缓。二是分清存在问题的性质,着力解决突出重点问题。重点整治培训机构和企业虚假培训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贪污侵占、以权谋私等问题。对培训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工作疏漏、工作不作为等的违纪违法行为和对未按政策、制度规定开展培训、培训监管流于形式等违章违规问题都要严肃查处,对失职失责人员精准问责、不枉不纵,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三是端正查摆问题态度,全面深挖查找病灶。拉网排查培训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分析症结病因,将问题形成工作台账,逐一挂账销号。鼓励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人员主动向组织讲明情况、说清问题。四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信息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发布信访举报受理方式,深入社区、村社设立反映点,集中接访,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用负责,真诚,严肃的态度相互帮助解决问题,对诬告陷害行为严肃查处。五是全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任务。要习惯在常态化监督下持续推进工作,既保证系统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又确保圆满完成省、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和培训工作目标。

  参会人员分别作自查自省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支持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以身作则按有关要求严格、严肃开展问题核查,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培训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