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专栏

激活“党建+”效应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西区人社局党组牢抓“一岗双责”,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推进“放管服”、综合柜员制、“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做到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以优良的工作态度“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主要领导亲自抓,激活“党组+带头”效应。一是明确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狠抓就业民生保障、基金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着力营造“领导带头看、领导带头干、领导带头抓”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开展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开展学习教育特色课堂、“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学习,做好党员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建言献策,确保工作质量高效、成效明显。2019年以来,共开展科级以上领导讲党课1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学习教育简报17篇。

主动适应新常态,激活“党建+作风”效应。按照新时期党风廉政工作要求,着重抓好局内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建设上“硬”起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在思想建设上“强”起来;密切联系实际,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作用,在作风建设上“实”起来。主动联系驻司法局纪检监督组对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采取“自己查、科室审、相互议、班子定”的方式,梳理、审查廉政风险点,做到查准、查清、查全、查透,着力实现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风险防范全覆盖无缝隙。2019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 3 次,组织廉政提醒谈话 4 次,廉政党课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

主导发挥高水平,激活“党员+服务”效应。将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同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有机融合,切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各项文件精神,加大政策解读。在工作作风、勤政廉洁、业务能力、防控风险等方面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积极营造重政策、精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系统行风建设氛围,切实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服务能力,引领窗口工作人员扎实作好本职工作,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全面打造素质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良好的高水平人社队伍。截至目前,已建立区、镇(街道)、社区(村)三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所(站),并为38个基层平台安装刷卡POS机,配备专兼职协理员27人;在区社保局窗口设立社保卡办理“立等可取”办理点,办理社保卡4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