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建体系 强监管 防风险——市就业中心全力打造就业经办风险防火墙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就业中心坚持系统施治源头防控理念,不断规范业务运行,完善内部稽核监督职能,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制定印发《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攀枝花市就业创业服务稽核内控规则》。

            厘清业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按照“放管服”改革和建设“阳光人社”总体要求,我中心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工作流程,结合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梳理出56项主要业务,规范各项业务运行流程,使每项业务的行使过程都做到可查可控

排查廉政风险,分级精准防控。为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查得全,基于56项主要业务流程,各科室通过自己找、集体议、分管领导把关审等方式,深入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外部因素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214个,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517项风险防控措施,为规范、有效进行风险防控提供了操作指南。

确保稽核常态,筑牢基金安全。建立健全以日常稽核为主、以专项稽核和举报稽核为辅的常态化稽核机制,对日常业务经办、资金管理开展稽核检查,明确稽核流程,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和化解失业保险基金及就业创业补助资金运行风险,确保基金与资金安全。

           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推动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与稽核内控规则的应用落实,突出抓好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位防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