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秋风送岗 筑梦未来 ——“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攀枝花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专场 招聘会顺利举办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促进2023届攀枝花学院毕业生留攀就业,帮助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101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攀枝花市委、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妇联、市残联、攀枝花学院共同举办的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攀枝花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敏到场指导。

                                  

——搭建平台,开展现场招聘。搭建攀枝花学院2023高校毕业生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保障毕业生就业和本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场招聘会共64家攀枝花企业参加,提供岗位700个,覆盖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工程、金融、医疗等诸多领域。本次招聘会共收到简历700份,达成就业意向200,现场发放大学生就业政策明白卡、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500余份。

                                     

——直播带岗,开展线上招聘。为拓宽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线上对接渠道,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开展直播招聘,选取企业10家,提供岗位200余个。企业与求职者进行线上互动,有力增强招聘实效。招聘会前,市就业中心以短信形式向2414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直播招聘等相关信息。此次直播招聘观看65566人次,简历投递277份。

                                        

——丰富形式,开展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的全方位就业服务,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同步开展网络招聘会,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查询、简历投递等服务,为企业提供简历接收、远程面试等服务。共发布企业120家,岗位766,简历投递1300余份。

                       

——大力宣传,送政策进校园。为使大学生充分了解我市就业政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洪江毕业生开展了攀枝花发展前景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鼓励攀枝花学院2023届毕业生留攀就业创业宣讲会上,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等4有代表性的企业发展愿景、人才需求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激励制度,让高校毕业生对市内企业有更全面的了解,增强市内企业就业吸引力。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发力,一是积极与市内大中专院校进行对接,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让更多毕业生留攀就业。二是进一步落实稳就业十五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十三条扶持政策,充分释放就业政策红利。用好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对符合条件的实施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打包办。三是紧落实联系服务,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及时提供“131”服务,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比例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