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问题找出来 服务送下乡 ——市创业服务中心携优质入孵企业前往米易县为农户 解决种植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助力攀枝花本地特色品牌的打造,提升本地果蔬品质,解决农户种植难题,20201111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携入孵企业攀枝花市顺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专家团队前往米易县撒莲镇为当地农户解决种植难题。

此次巡诊,专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了解农户种植情况、查看土质、询问他们使用各类肥料及药物的情况。根据农户提出的问题,专家团队对所有出现问题的区域和果蔬进行了一一排查,并指出了该区域植物自身生长缺乏管理,改良土壤促进植物生长等相关问题。找出问题后,专家团队现场讲解了土壤对植物生长的作用,并给出解决土壤问题的方案以及土壤改善后病虫害的防治办法。

此次巡诊,帮助当地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从果色、果味、果型等方面提升果蔬品质,增加农户收益。在今后的创业服务过程中,针对不同的群体,市创业服务中心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实地培训、解决问题,使其能够更好地发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