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入查找 直面问题 推动整改 提升服务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召开政风行风建设恳谈会 “把脉问诊”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中下旬以来,按照全市人社系统2020 年第三季度行风建设检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对标对表,深入企业、群众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召开政风行风建设恳谈会,查找服务短板,沟通解决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主动谋划2021年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关注热点,调整工作思路。人力资源是市场配置的第一资源,利用人力资源协同就业服务发展成为我市就业部门一个新的课题。1019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邀请我市10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座谈。双方就我市支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具体政策、行业目前发展的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加强与就业系统的深入合作开展了交流。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协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好开展促进劳务输送、推进技能培训等方面工作。

上门宣讲,对接企业需求。1020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赴攀枝花市高新钒钛产业园区开展专题座谈并宣讲人社惠企政策。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园区代表企业宣讲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招聘、就业见习等相关政策,并深入了解企业园区对招用工、援企稳岗实施以及对就业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座谈,发现企业园区对我市稳岗返还、企业职工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等方面政策还不够清楚。下一步,我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整理援企惠企各项优惠政策,印制成册,发至全市各工业园区,同时不定期安排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宣讲,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用好用足。

聚焦重点,摸清群众困难。为全面了解我市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在就业方面的意见建议,1026,组织高校毕业生(在校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农民工群体、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代表18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深入了解了重点群体在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改进就业部门工作的建议和希望。通过了解,农民工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就业困难人员对就业援助方面的政策了解较少,办事材料还不够精简,程序还不够简化。希望就业部门能加大宣传力度,精简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内部剖析,精确查找问题。为主动查找问题,汇集内部力量,1029,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全市就业系统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三区两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基层业务经办人员、社区劳动协理员共计15人参加。各县(区)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各抒己见,针对公共就业业务经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说问题坦诚相见,问题直面难点堵点;提建议开诚布公,建议切实可行。此次座谈会为各级服务机构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搭建起良好平台。

下一步,全市就业服务系统将围绕收集的意见建议,突出重点工作,夯实服务基础,完善信息系统,全力落实政策,推进快办行动,做好风险防控,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