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进打包便捷提速办 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大力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部署,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等方式,全面部署“就业服务快办行动”,力争跑出就业服务惠企便民加速度。

汇聚力量广征意见。自“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启动以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召集中心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围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就业公共服务部分,就整合“打包办”,再造业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等事项进行了3次专题研讨,形成了《攀枝花“就业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并下发至各县(区)广泛征求基层经办机构意见,从上到下统一认识,做到上下一致,规范统一。

联系实际整合打包。结合攀枝花市政策执行、具体经办情况,在省厅关于就业公共服务事项5个打包要求的基础上,新增了“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补贴申领”“ 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帮扶”两个办事场景,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7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让群众一次办理多个业务,真正实现“少跑腿”。

重塑流程大步提速。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根据企业群众办事类型和繁易程度,分类梳理出面向群众、企业、机构等提供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54项,提出 13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办,最大程度提升办事效率,缩减群众办事所需时间。

精简材料便捷惠民。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梳理就业创业相关业务办理的证明事项材料,积极推动“能简尽简”。要求失业登记、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间生育补助金申请等 6 项相关证明材料全部精简到位,让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材料越来越简,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正式下发“就业服务快办行动”专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时限,落实工作责任。根据行动方案组织县(区)、村(社)等基层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将“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落到实处。同时利用业务窗口、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企业群众知晓面,加深企业群众对快办行动的了解,为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