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打造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0-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公共就业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迅速行动,积极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821,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9人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四川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和市人社局快办行动专题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照《四川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就业创业服务5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 15提速办服务事项以及3个精简材料服务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业务科室针对就业、创业、失业保险等具体业务进行了服务事项认领,并提出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规范办”初步工作思路。下一步,各科室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厘清职责,围绕方案公布事项清单制定工作推进举措。

会上,中心负责人强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厘清部门职责、梳理就业部门服务事项,加强各部门联动的好契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快办行动不仅要加强科室间数据联动,还要积极配合部门间信息联动,做到就业服务应打包的尽量打包、能提速的最大限度提速、应该取消的材料坚决取消,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注重风险防控,在减、免手续材料方面,必须要以确保基金安全为前提,业务经办要守住廉政底线,全面确保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