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送去政策“及时雨” 助力企业“渡难关” ——攀枝花市全力落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发布时间:2020-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降低新冠疫情影响,我市全力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现有岗位,确保就业形势稳定。今年以来,全市已兑现756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537.04万元,对帮助企业稳定经营和促进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调标准予补贴,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坚持扩大政策覆盖范围,降低申报领取门槛并提高补贴标准。将企业裁员率标准由3.65%放宽至5.5%;对参保职工 30 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 20%。同时,返还标准按今年已申报普惠企业2019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上调至100%,共支付709家中小微企业调标补差资金1135.03万元,惠及职工7.28万人。

线上办理少跑腿,减少手续快速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通过就业创业系统V2.0实现全程网办,无需企业跑路,受到企业好评。前期已享受过稳岗返还的中小微企业,调标补差无需申请,直接由经办机构通过系统数据比对报批后,按原发放渠道直接支付。调标后申报的中小微企业,直接按照2019年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100%给予补贴,稳岗返还调标补差工作已全部完成。

严格审核守底线,保障基金安全运行。采取线上审核、名单公示、现场抽查等多种方式,规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剔除了多家不符合条件企业。各级就业机构严守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底线,保障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确保补贴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补贴资金稳定员工岗位的积极作用,保持我市就业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