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搭平台 促就业 助脱贫 ——攀枝花市赴木里县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0,由攀枝花市和木里县两地人社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攀枝花—木里民营企业招聘月’”首场招聘活动在木里县民族体育广场举行。市人社局局长陈建新与木里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明高出席现场招聘会。

                            

为促进木里县各族群众实现转移就业,重点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转移就业不畅、岗位少就业难的问题,攀木两地人社部门紧密沟通协调,摸清群众就业意愿,加大岗位收集力度,决定在彝族年火把节前夕共同举办2020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招聘会,旨在服务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当地群众,重点促进藏区“9+3” 未就业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共24家企业参加,提供了43个工种、389个用工岗位,吸引了当地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600余人入场求职。75人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人。现场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企业宣传品共计500余份。此次招聘活动为藏区群众和招聘企业搭建起双向互动交流平台,有力拓宽了当地群众就业渠道。

下一步,攀枝花将继续与木里县在专场招聘、信息共享、技能培训、劳务对接、就业维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促进木里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为主线,为木里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