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赛展风采 创业赢未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攀枝花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4,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攀枝花选拔赛圆满结束。

         

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汤建国到场指导并颁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建新为大赛致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开发局、团市委、市残联等大赛主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共有121个项目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参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环保等多个领域,团队涉及创业青年、在校大学生、贫困户、返乡创业者等群体。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组织、培训、选拔,共评选出21个优质项目参加现场路演比赛,分为主体赛创新组、创业组及扶贫专项赛两大类三个组别进行评比。由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组成5人评审团,根据参赛项目的PPT讲解、商业计划书,从项目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以及社会价值、团队构成、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4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基于多灾源综合预警技术的智慧矿山大数据中心、3D打印制备高性能氮化钛球粉、干热河谷下鸡蛋花生态修复、攀枝花市中国航天智能机器人科技城、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炭元素的开发与利用、百香果种植销售共7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四川赛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