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71—7月31,攀枝花市开展了以在民企,有未来为主题的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次活动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与有招工需求的民营企业之间搭建起平台,助力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攀枝花共举办21场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会9场,线下12场,分别在攀西人才市场、仁和区、西区、盐边县等地开展,共有958家企业入市吸才纳贤,提供岗位9810个,涵盖了批发零售、商贸物流、信息技术、餐饮、建筑房产、机械电子、广告传媒、医药、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签订就业意向1518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2660份。

为组织好此次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精心部署,广泛宣传,把求职招聘、就业服务落到实处。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保障活动有效推进。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拟定《攀枝花市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并印发到各县区,要求各区县结合实际开展招聘。二是摸底走访,收集企业和求职人员信息。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教育部门、残联、团委、工会等的联系,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活动知晓率。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利用攀西人才市场主阵地、LED显示屏等悬挂横幅,营造活动氛围。四是强化指导服务。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法律咨询服务,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

下一步,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落实企业“稳岗返还”等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同时,加强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等网络招聘平台的宣传力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网络招聘求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