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启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 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疫情期间抗疫保供困难企业减压降负,稳定我市就业岗位,我市于6月初向省上争取3592.19万元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支持,补足失业保险基金缺口,保障我市全面启动失业保险支持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抗疫保供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从即日起,在我市独立参加所有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2019年失业保险费,符合国家及攀枝花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无失信记录、2019年裁员率符合要求的企业经行业主管部门或市、县(区)抗疫保供指挥部认定后,可到所属的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按照核定人数每人6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申报困难企业稳岗补贴。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就紧紧围绕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就业这个失业保险最大的预防功能。全力夯实就业基础,通过采用网络办理、社保卡发放和社银平台推送等一系列联动衔接模式,在稳步推进普惠稳岗返还政策落实的同时启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有效解决了我市困难企业的燃眉之急,有力缓解疫情对企业运行带来的冲击影响,为稳定我市就业岗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