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攀枝花赛区)方案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202号)安排,制定我市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攀枝花赛区)(以下简称赛)方案

一、大赛目的

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二、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学技术局、市扶贫移民局、团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协办单位:市创业服务中心

(二)赛组委会

成立攀枝花赛区大赛组委会(名单附后),负责本届大赛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具体负责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宣传发动、赛事保障等工作。

(三)大赛评审委员会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大赛形式及赛制安排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

(一)主体赛

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面向各类群体,每个组别各决出3个项目参加全省决赛。

(二)创业扶贫专项赛

创业扶贫专项赛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全市决出1个项目参加全省决赛。

五、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

1. 截至20206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 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

1. 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 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

1. 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 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六、赛事流程

(一)报名与审核

1. 报名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2020615

2. 报名方式各县(区)自行发动、组织本县(区)创业项目报名,由县(区)人社部门对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初审,并按不低于大赛分配名额择优向市组委会推荐其他创业团队向市创业服务中心报名,由市创业服务中心对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初审,择优向市组委会推荐各县(区)和市创业服务中心推荐的参赛项目于2020615日前报市组委会办公室(具体需提交资料清单另行通知)参赛项目按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组分组报名,不得兼报。

市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王静、朱敖文

联系电话:3333295

邮箱:550261220@qq.com

3. 参赛项目审核组委会依据大赛报名参赛条件,对本地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待省组委会复核后,审核确认结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公布,同时各推荐单位以短信、电话或者邮件等方式告知参赛者。

(二)攀枝花赛区选拔赛

1. 市级选拔赛。2020722日前完成攀枝花赛区选拔赛。大赛市组委会负责组织,评委由组委会组建的专家评委开展赛事评审,根据赛组委会制订的赛事规则和评审标准进行现场评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分别评选主体每组前三名和专项赛第一名于725日前将晋级全省选拔赛名单上报省组委会

2. 赛前培训。2020815日前完成级选拔赛参赛项目的赛前培训,邀请参评过历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深专家进行参赛技巧辅导,指导参赛团队在赛中更好的展示创业项目,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

3. 参加省级选拔赛。2020910日前组织参加主体赛全省初赛、决赛及专项赛全省决赛,比赛地点暂定宜宾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

对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及优秀奖的项目,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励

对获得全省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的奖励获奖项目同时由省人社厅授予“四川赛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通过市组委会审核和省组委会复核,并参加市级选拔赛的项目给予500元的资金补助;获得全市选拔赛主体赛组前三名以及专项赛第一名的项目分别1000元的资金奖励,并代表我市参加省级比赛;参加赛的项目报销参赛交通及食宿费用(每个项目限三人以内)。

(二)扶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大赛评选结果与本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附件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攀枝花赛区)组委会名单

 

  

陈建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主任

袁铁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付建平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罗昌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

王天呈  团市委副书记

赵昭忠  市残联副理事长

 

  

康开武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

朱建中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长

帅小敏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

吴军梅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与劳动监察仲裁科(农民工工作科)副科长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

   市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改革和就业收入分配科科长

   市科学技术局创新体系与科技人才科科长

张细平  市扶贫开发局扶贫科科长

许长健  团市委青发部负责人

骆登志  市残联教就科科长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创业促进科科长

   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