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创业服务中心对帮扶企业进行项目巡诊

来源: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56攀枝花展鑫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总来到市创业服务中心寻求帮扶,希望中心引荐种植业专家以解决项目技术问题。当日下午,中心主任梁凤组织攀枝花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闫飞、成都圣源地生物科技研究院专家黄德顺一同前往该项目现场进行项目巡诊。

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攀枝花机场绿化种植与维护,但由于高山气候与病虫害等多种原因,导致养护的花草树木出现卷叶、花斑等现象。在公司负责人李总的带领下,中心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对所有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了一一排查,指出项目问题为:1、项目目前仅进行了农药除虫,而对于植物自身的生长缺乏管理;2、解决植物问题的根本在于种植的土壤,改良土壤提升地力才能更好促进植物生长。找出问题后,专家现场讲解了土壤对植物生长的作用,指出先解决土壤问题,当土壤改善后再解决病虫害问题。并现场为项目配套优质品牌有机肥和农药,并给出专业的施肥用药方案。

在创业服务过程中,针对项目类型的不同,市创业服务中心也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实地培训,帮助项目解决问题,使项目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通过各个创业项目的持续发展,使全市创业项目新增率与存活率不断上涨,持续完善全市双创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