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依托V2.0就业系统打造就业信息服务新模式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自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V2.0系统)全面上线以来,积极协调各个部门,精心筹备每个环节,不断加强各级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梳理完善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强化各项资金补贴监管力度,努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模式。

主动打破部门壁垒,纵横交错精心筹备

为打造群众满意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我市高度重视V2.0系统上线工作。横向:市人社局牵头,市就业中心经办,主动出击,打破部门壁垒,多次协调市人社信息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医保局及银海公司项目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先后印发工作方案、通知,共同商讨解决设施设备采购、信息数据共享及系统运行疑难问题,形成协调议事规则;纵向:市就业中心统一指导各县(区)就业中心(局)在各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安装新系统所需的配套硬件设备及相关软件控件,结合城市10分钟+郊区20分钟+农村30分钟建设模式,建立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V2.0系统公共就业服务网点全覆盖。

分批组织业务轮训,全面提高经办效率

V2.0系统上线后,市就业部门牵头分批次组织全市各级就业公共服务机构经办员开展系统业务轮训,通过现场指导、模拟实操、集中讨论等形式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水平,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领域、环节、岗位,帮助经办人员掌握每项补贴的操作流程。经统计,试运行期间累计培训600人次以上,实现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业务经办人员培训全覆盖。V2.0系统全面应用后,市就业部门牵头成立调研小组,多次到各级就业公共服务经办机构调研,及时发现系统运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分析解决业务经办具体问题,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如今,个人业务44项、单位业务16已实现线上办理,失业保险申领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全程监管信息化,严控死守资金安全

依托V2.0就业信息系统强大的数据整理、筛选功能,彻底告别过去的人工审核比对,开启信息化审核新模式。V2.0系统可对申报补贴人员身份进行自动筛查,及时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清退,从源头上避免风险损失。如申报者符合条件,经办人员会将各项补贴、项目资料及时录入V2.0系统,系统完成审核后,后台工作人员即可实时监控补贴数据和经办流程,如发现违规操作,系统能立即精确定位经办机构,及时倒追经办责任,全程保障信息数据安全,业务流程规范,资金发放安全。同时,补助资金发放后,经办人员将不定时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专项资金使用和拨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严控死守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