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失业保险申领实现“畅通领、安全办”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依托省就业信息系统推进失业保险申领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实现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

1)完善推广新系统。健全1个业务核心系统,打通手机APP、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办事大厅、公共招聘网4大申办渠道。实现通过手机人脸识别,准确认证身份信息,失业保险待遇群众可在线申请、经办人员在线审核,确保基金发放安全、便捷。目前,全市社区(村)、街道(乡镇)213个机构可联网同步办理业务,实现失业保险申领全域覆盖、全城通办。

2)建立审核新模式。办事群众登录攀枝花就业微信号或网上服务大厅即可办理失业保险申领。申报信息按照属地精准推送到经办部门初审,多部门协同推进数据联动审核,实现参保数据自动对接社保系统取数。同时,向企业开通失业人员协同验证程序,动态收集结果反馈。数据协同共享的审核新模式既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又确保基金发放安全。

3)精简申办旧手续。大幅度精简申领手续,一次性取消或简化失业人员档案审核、《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张贴照片、纸质填表、银行卡回执等6个项目。启动流程再造,缩短申领周期,实现办理当月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目前,群众办理该项业务少交证42836项、社保数据少盖章25785项、工商数据少盖章68609项、少填表137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