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收集需求 搭建平台 双向对接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市就业服务机构服务农民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解决企业复产缺工问题,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从农村劳动力供给和企业用工需求两端发力,全力收集就业需求,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组织用工单位和农民工双向对接。目前,全市161家失业动态监测企业中108家企业已经复工,占67.08%,已复工的企业中有35家企业需要招工710人。

一是线上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加大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的宣传,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公共网络招聘平台发布岗位信息。节后有158家企业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和攀西人才网发布525个岗位,需求人数达到2532人。

二是摸清农民工就业底数。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专项调查,进一步掌握疫情期间我市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建立农民工就业需求台账。2019年末全市共有农民工70896人,春节期间返乡的47012人,节后有外出意愿的7869人,建立有求职意愿农民工台账1500人。

三是做好供需对接促进就业。一方面做好岗位筛选,通过微信群、QQ群、客户端、网站等推送给有求职意愿的农民工,农民工可直接与企业联系。另一方面将农民工求职信息发布在公共网络招聘平台,由用人单位通过电话与求职者对接,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动态双向选择。同时,加快落实企业吸纳一次性就业补助、就业创业补助等一系列促进和稳定就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和失业人员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