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进“线上春风行动” 促进群众“码上就业”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着力依托网上平台,启动线上春风行动,强化人岗对接,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招工需求线上报。加大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网上载体宣传力度,鼓励用人单位在线发布招聘信息,搭建网络就业信息平台。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分析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针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定期发布岗位信息。在各街道、社区以及33个防疫检测点进行公众号及APP二维码的张贴推广,实现需求信息全覆盖,真正实现防疫情、不见面、网上春风助就业。2月份,全市135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岗位2016个,网上求职82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愿350人。

就业岗位线上找。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暂停各类现场招聘,将专项活动全面转为网上开展,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平台滚动发布,同时联合全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借助多方线上平台力量,为广大求职者不间断推送优质岗位。目前全市已举办抗击疫情促进就业网上招聘会5期,当月访问量达8.6万人次。

就业政策线上办。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服务,引导用人单位、办事群众使用网上办事大厅、智慧人社 APP 等线上平台,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待遇等业务。10项基本服务实现全程网上经办,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避免人群聚集。对不能实现线上办理的非紧急业务暂缓办理,对紧急业务实行预约办理。疫情期间,鼓励重点就业群体通过网上学习技能理论培训,并兑现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