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抗击疫情稳就业 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迅速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我市快速反应,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全市就业局势

一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通过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企业参保征收和稳岗返还工作QQ群等大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开展政策解读,梳理办事指南,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全市企业政策知晓全覆盖。全市各级服务机构推送政策信息450次,网上浏览量达4.1万人次。

二是推行业务“不见面”办理。加快推动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申报稳岗补贴;针对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的企业,各级经办人员通过电话或QQ进行点对点联系,接收企业传送的相关资料图片,由经办机构录入系统代为申报。同时,各级经办机构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QQ在线,随时随地及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是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企业来回跑造成人员流动和聚集,本次稳岗补贴申报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纸质资料,所有需要存档资料均由经办机构自行打印存档。目前全市已接收50余家企业申报资料,各级经办机构将全力以赴,加紧审核,确保3月底前全部兑现普惠企业2020年稳岗返还政策。